close

這篇不說旅遊~~介紹一下我來從姬路到舞子的路上,特別停了一站"明石",為啥哩?? 就是為了它---明石燒,台灣目前應該還沒有吧~~吃起來的感覺挺不賴的,往下看吧   

就是這一站!!!山陽電車-明石站

照片 694.jpg   

其實我只知道要吃明石燒,但不知道要吃哪一家,所以走出車站,我們就是一整個瞎逛,沒想到被我發現這一間,他很隱密在巷子裡面,各位若是要吃明石燒,可以進去巷子繞繞,有兩三家的樣子,我吃的這家店離車站不遠

照片 660.jpg

一上二樓~~ㄛ他可是要自行DIY的捏~~恩~~台灣有蠻多間類似像這樣的店,像是文字燒之類的,但我都沒去吃過,所以我的第一次就給明石嚕

照片 661.jpg

簡單的菜單~~一堆燒

照片 665.jpg

要放的醬料,左邊是柴魚粉右邊是海苔粉下面ㄍㄜㄍㄜ的是類似大阪醬

照片 666.jpg

要做??燒,當然要加豬油啦~~

照片 667.jpg

每一桌都有附冰水 非常方便

照片 668.jpg

老闆娘給了一個鐵腕,裡面已經有麵粉糊和高麗菜,就像圖片一樣給他倒下去。右邊是我點的豬肉燒,老闆娘已經直接把豬肉ㄌㄚ在麵糊內一起

照片 672.jpg

左邊是我點的培根燒,想當然爾是要放上培根囉 ~ 右邊的豬肉燒快熟了

照片 673.jpg

要熟嚕~底下的麵糊已經熟了,可以準備翻面

照片 675.jpg

翻面也切好了,上面淋的醬就是類似大阪醬,哈~~廚藝不精,有點給他焦

照片 685.jpg

重頭戲來啦~~明石燒,這可不是我們自己DIY的,是做好的啦。明石燒就是菜單上的芋子燒,玉子就是蛋的意思,他的外層皮就是蛋皮

照片 677.jpg

將玉子燒放入碗中,並加上他們準備的湯汁,湯喝起來有點像柴魚湯,重點他是冷的~~但玉子燒可是熱的

照片 686.jpg

灑上柴魚粉和海苔粉,就大功告城,看起來可口吧~~吃起來裡面軟軟麵粉和蛋糊(是熟的啦!!!)外加一塊章魚塊~~雖然料很簡單但O YI SHI 捏

照片 687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